--------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2009-11-30

我也是個想要飛得更高的泡泡

人生啊 就像肥泡一样 风一吹就呼呼的飞上了天 注意到的时候 却啪地一下消失了
就在即将破裂的瞬间 想要自己飞得更高 但回过神来的时候 却总是来不及了





最近又被失眠困擾了……失眠大神請放過我吧……我會努力早上床不再超過一小時!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2009-11-27

不会用收银机的店员,就跟不会做炒饭的老妈是一样的。











以下轉載十四夜0 大人對新八幾的評論,首發昆侖(鞠躬致敬)
PS因為轉圖實在有點累於是把圖省略了…………帶圖版在這
http://tieba.baidu.com/f?z=433524515&ct=335544320&lm=0&sc=0&rn=30&tn=baiduPostBrowser&word=%D2%F8%BB%EA&pn=0




新八,没了眼镜你也一样重要!




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写这么一篇文章,叔我本来对新八本来也没怎么特别的关注啊!!叔我萌登势婆婆都多于新八啊...

最近的吉源篇,神乐因为新八受伤而刺激暴走了,然后看到各类cp党们大喊为什么XX,XX或XX不在啊,为什么是新八唤醒神乐啊,新八唤醒神乐有什么看头啊。

于是可能就是被这些话刺激到了,被很多人蔑视无视新八的行为刺激到了,所以想来替新八平反一下。
(不过好像更可悲啊,新八你明明是主角为什么还要通过别人来论证)

嘛,其实本文只是讲述这样一个观点:新八其实是银魂中最现实,最重要的主角之一。这个角色本身的意义和地位,是不次于银时的。

叔我不是逼大家要萌新八啊,我也知道有点难啊,但是叔还是要为新八鸣不平啊!
叔我只是希望这一刻,大家能从不止是站在cp角度,而是作品本身的角度来看银魂啊。


先上提纲:

1.【新八是“新人”型主角】
2.【新八带领我们看银魂】
3.【新八的成长是主线】
4.【小观新八的成长】
5.【结语】


1.【新八是“新人”型主角】
首先,我们从漫画的普遍设定来看,少年漫的一大特色就是初登场的主角人物,往往是该世界领域的新人,对该领域尚不了解。


比如《灌篮》里的樱木花道,《NARUTO》里的鸣人,《幽游白书》里的幽助,《bl each》里的一护...
不止是少年漫,就连老美的作品《功夫熊猫》主角也是从普通小人物进入功夫的世界。
该类例子太多,举不胜举。


一部作品,特别是内容比较架空(如死神火影),或是专业性比较强(如篮球围棋),它的世界观是需要观众慢慢去领悟。
所以作者们往往需要这样一个对作品中的世界观尚不了解的新人,来带领观众来了解这个作品的世界。

《银魂》本身有历史的痕迹,但还是属于猩猩自己天马行空想象中创作的架空作品。
对于银魂来说,新八正是这样的一个对“武士”、对“幕府攘夷”、对“银魂”的世界尚不了解的新人,他和我们这些读者,一起同步了走入银魂世界。


在整部银魂的开场戏中,新八是早于银时的登场的。
就像《棋魂》中小光早于佐为登场,《机器猫》中大雄早于多拉A梦登场一样。
小光和佐为一起,慢慢学习了解了“围棋”;大雄和叮当一起,慢慢了解了未来世界和改变他现在的生活。

没错,佐为是主角,叮当是主角;但是也没有人可以否认小光和大雄的主角地位。


那么,新八差在哪里呢?为什么新八没有小光、樱木的人气,甚至连大雄那样的存在感都没有呢?
>>>


二【新八带领我们看银魂】
和新八相比,银时/土方/桂/冲田/神乐/等等,都属于有逆天力量的人物。
他们战斗力无限,而且各自有些怪异的习惯。
那些个甜食啦奶黄酱啦天然呆啦,其实很大程度的提升了他们的存在感。


而新八在这些怪物级强悍的世界中,则是一个普通人,一个正常人。
一个和我们一样,对银魂这个世界的历史和现状尚不了解,只是站在某个角落学习着的正常人。


长相上,他有一张大众脸;
性格上,也没有太多怪癖,(最多是对阿通小姐的痴迷,但年轻人在他16岁这个年龄追星也是很正常的);
语言上,新八很懂礼貌,讲话都是常用敬语(感谢淡雪殿的提示)。相比其他人语言上动不动就是“混蛋”“造人就是找老婆晚上晃腰”的作品里,新八更像一个正常的日本人;
战斗力上,他该强的时候很强,该弱的时候又弱,相当的循规蹈矩。应了一句话“平凡之中带有那么一点不平凡,正是最大的平凡。”


新八是好人,他很善良,就连他的“善良”程度的设定,也是在正常人的范围内。
强调这个是因为突然想起了一篇旧帖子,某人发帖说,新八打了骗他的小色迷所以不是好人。
确实,在“善良度”上,新八不是像《水果篮子》里面的某些“好人”;
甚至可能略略少于登势婆婆(当然不是新八不善良,而是登势婆婆真的是太善良了)
但新八是个简单的,正常的人。
他有情绪有热情,16岁(正常情况下就是高一)正是建立良好的是非观最关键的年龄,很多少年漫的男主角都是这个年龄。


可惜,新八很可怜,他并没有明显的像崎一护,樱木花道和小光那样出场就是天才。
也许他其实是很天才的,可是由于身边的怪物神棍太多,他的天分根本很少有体现的机会。(这一点有集动画专门有讲哦XD)

回忆一下吧,新八爆S的时候可以把冲神两个压着磕头(真选组捉鬼);
当拉拉队长爆发的时候,谁敢对阿通不敬那人绝对死定了(阿通演唱会);
暴走族事件中新八也很有毅力的战胜了那个秃头组长....


空知在某卷单行本中说过,新八的初始设定是像机器猫中大雄一样的人物,所以才给新八戴上了眼睛。
但是连大雄还有个“超级废柴”的设定,而新八连废柴程度都只是一般般。
因为新八他又能洗衣服又能算账,也不是不能打架,实在是既不废柴也不可缺啊!
新八啊,你连废柴的设定都被长谷川废柴大叔抢走啦!!


但也正因如此,新八最固定的一个设定就是吐槽。因为他的思想和大部分观众一样是很正常的。新八的吐槽,很多时候都是代替观众在吐槽。(这一点漫画党应该更清楚,新八的

吐槽分镜必不可少XD)
因为银魂中除了他以外,其他家伙们的言行举止都有太多可吐槽的余地了。

新八是我们每一个观众的化身,他说出了一个正常人想要对银时他们的那些boke行为想说的话。


三【新八的成长是银魂主线】

诚然,就像空知自己说过的,“银魂是一部乱七八糟的作品”。
可能就像每个人萌的角色,萌的cp不同一样,每个人心中的主线也不一样。


喜欢桂的可以说,银魂的主线是攘夷。
喜欢真选的可以说,银魂的主线是如何维持江户治安(貌似?)
喜欢神乐的也可以说,银魂的主线是神乐到地球留学的经历。
关心大局的更可能觉得,银魂的最终boss是春雨,看看阿银准备怎么去打败他们。
只萌cp的人甚至可以说,银魂只是在讲述XXxXX的爱情故事。


我们尊重彼此萌的角色,尊重彼此“歪歪”的cp。
【但是在主线这个问题上,我们是不是更应该正过来,尊重一下空知自己的意见呢?
银魂究竟再讲一个什么故事?空知究竟想通过这部漫画最重要的是要告诉我们什么人生观?】



如果你现在回过头,看看漫画第一卷/动画第3集(即非原创的第一集),就会发现,
整部《银魂》的开头,有两句话非常关键,并且后来的几集也一直在重复:

一是,新八的父亲去世时讲说:
“无论时代如何演变,我们都不能失去灵魂的剑”;

二是,新八在遇见银时之后,说的那句
“这个男人身上到底有着怎样的灵魂,实在很难看清,但是我觉得,那是一个虽有点迟钝,但闪闪发亮的东西,我想呆在他身边,看清那到底是什么。”


第一句话提炼了整部银魂精神,并且真正诠释了“银魂”这个貌似WS的作品名。

第二句话,则是整个银魂故事的开始。就像樱木花道第一次接触篮球,就像小光第一次碰到汇聚着佐为灵魂的棋盘。


所以如果从银魂本作的精神出发,从人设的角度考虑,我们可以说,
银魂的最重要的主线之一,正是新八个人的成长。


他的成长过程,反映着坂田银时对他的影响。
他的成长过程,也反映着每个银魂的读者,所看到和感受到的银之魂。


而我们往往忽略了新八成长这条主线,
一是因为银魂精彩的看点太多,
二来也是因为“魂”这种东西是很抽象很虚幻的,不像篮球得分/灵气/卐解那么容易看到。

但如果谁真的把新八当成可有可无的人物,那真的是没有看懂银魂了。


四.【小观新八的成长之路】
那么让我们来回忆下新八的成长吧:(我只挑一些让我印象深刻的情节XD )

新八初登场的时候,对这个世界是失望的消极的;他被天人欺负也不想反抗。

之后,第四集【神乐登场】时,他先出手帮助神乐,(当然这里只能反映出新八本性是善良的);

第13集,【宇宙怪盗春雨】,大概是万事屋三个人第一次一起面对灾难。
(话说这集最后银时背着新八和神乐走的背影骗走了我N多眼泪...)
这一次应该也是阿银第一次成了万事屋的依靠,新八的信仰。

第31集,【阿银失忆】的时候,新八体会到了万事屋一家人的感觉,并和神乐坚守在万事屋等待阿银回来。

第40集,【星海坊主篇】神乐爸爸要带走神乐,这件事情上,新八和阿银的不同态度其实是很值得思考的。

用明子(hibiki2000)的话说,
阿银当时不挽留神乐甚至解雇她,是因为"阿银站在神乐父亲的角度",他知道真正有血缘关系的亲人能带给神乐的东西,比万事屋这个临时家庭要多得多。

新八则是挽留神乐甚至追到了航天站,是因为"他站在神乐自己的角度",他只是觉得那不是神乐感情上想要的。

那么星海坊主篇的结局呢?
新八在听完银时和星海坊主的话以后,在大堤上他流泪明白了银时的苦心。
他终于知道其实 银时站的角度不同,其实银时像神乐的父亲一样关心神乐,所以他想的更远。

那个时候,新八也同意了让神乐回到爸爸身边。
新八通过这一次,学会了像银时一样,在思考问题,在为伙伴考虑时,从伙伴的长远考虑从理智考虑。


PS:说句题外话、星海坊主篇里面,有一训的题目叫做《女儿的男朋友先打一顿再说》,之前看到有人把这个当成银神或新神“官配”的证据,实在是可笑。
那么我们来解释一下这个标题:
确实,作为女儿的父亲,神乐爸爸一看到自己女儿,自然担心银时或新八会打神乐的主意。
所以“想打一顿再说”,但是你看星海坊主打银时或者新八了吗??
没有!
正是这两个人最终保护了神乐,并愿意让她和爸爸走的态度,才让神乐爸爸最终放心的让神乐又回到了万事屋。
因为星海坊主发现银时和新八是真正关心神乐,而不是利用她或是当成宠物宠着她的人。
新八和阿银可以像亲人一样,能够为了神乐的将来考虑,
作为一个父亲,星海这才安心,他知道银时和新八信得过。神乐不会被这两个人伤害。

还是那句话,诸如此类的东西,大家拿来怎么欢乐的YY都可以,但再次强调:除土三和结婚了的,银魂原作无官配!!!


再来,【红樱篇】中,新八表现的有勇有谋,他砍下了拟藏的手,后来还救了神乐,并且还与lolicon大叔抗衡。可惜新八在红樱篇中的表现完全被高杉桂银时的表现压下去了= =(当然如果不是写这文我也不会注意到)我想,红樱篇中的新八有了更多的自信,他已经可以像一个武士一样,去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东西。


【柳生篇】里面,我们看到了新八从一个什么事情都躲在姐姐背后的小男生,变成了为姐姐而战斗的武士。并且他已经可以看出姐姐的心事,懂得从姐姐的角度,去考虑事情。而不是一味的顺着依赖姐姐。


【芙蓉篇】,新八则是承担了最重要的责任,他保护了芙蓉的芯片,并且再一次诠释了“武士”舍身相救的精神。


【笔友篇】,新八勇敢的面对了自己的谎言,并理解和原谅了对方。
笔友篇虽然一开始是用“眼镜事件”打击了新八的自信,但这之后他们彼此还能发展下去,相信给了新八在交友方面更多的自信。
这一点,连银时土方冲田之类的都没法比了。
再一次拿《多拉A梦》的大雄做比较的话,算是空知很善心的给了新八一个温柔的“小静”。


而这一次的【吉源篇】,新八有了一个历史性的突破,“
在昆仑丸子组漫画217训那个帖子里面,有位ID是onepark的同学一针见血的指出:

"我说的是你!"~~~~新八竟然被吐嘈了!万年吐嘈男也被吐嘈了!太阳从西边出来了!

这次的意义和红樱/柳生都不同的是,新八竟然被神乐吐槽,执着主动的提出保护神乐,让阿银去对付更难的对手。新八已经成为了可以帮助阿银分担责任的帮手。
而神乐的爆发,更是出于对于和新八阿银这么久感情的累计。
就像明子说的,银时再怎么白夜叉,也不可能保护新八和神乐一辈子。
阿银这次放手,让两个孩子努力。

吉源篇是两个学生的一次新考验,新八和神乐的奋起,证明了他们的进步。
这也让我们再一次的感动于万事屋成员之间的温馨和紧密。


五.【结语】
万事屋像一个温馨的大家庭,阿银带着两个孩子新八和神乐,而新八和神乐也在互相照顾;(还养着定春)
万事屋也像一个班级,阿银老师教着两个在学习武士之魂的学生。

万事屋的三个人都是主角,都从不同的方面体现了银魂精神。

相比起直接说教的阿银,反而新八成长之路,能更从客观角度,体现出作品中“武士魂-灵魂之剑”的中心思想。
神乐的成长则更多是表现了一个叛逆期小孩子的长大。
毕竟神乐身世不普通不现实,神乐的出现就是让观众萌或感动的
她和新八背负的体现“银魂”主题这一责任并不完全相同。

用葱娘的经典名言总结,【如果说银是银魂的理想意义中的主角,那么新八就是银魂现实意义上的主角。】


经过这么多,现在的新八已经比之前更加的有斗志,更像一个非同一般的武士,一个闪耀着银之魂的武士。

一切从他开始,也应该从他结束。

我期待银魂的最后,是学成毕业的新八告诉我们,究竟什么是“银魂”。



PS. 啰啰嗦嗦的终于写完了...不知道有几个人能看完...叔我真不是逼着让大家都去萌新八,叔我自己也有其他更萌的角色啊...

只是希望大家能在萌着其他美型或个性的角色时,给新八一个表现和成长的机会。
不要再出现说“新八救神乐没看头”之类的话。

因为新八每一次出色的表现,都在体现着他能力的进步,和他的灵魂迈向银色光芒的步伐。

2009-11-24

对于自己的人生我和你都不是读者,而是作者,结局这种东西还是可以改变的吧

練習的衍生物
11_23大頭middot;`
2009-11-22

原來這個要畫這么久|||

某天比較空……中午開始畫這個……居然一口畫到4點才完成囧…………
於是我每天竟然花三四個小時在畫這個么orz






我愛白夜叉~~~~~~~我愛動亂的打鬥~~~~~~~~~~
2009-11-18

晚了……直接丢图







2009-11-15

繼續




最後那張上半不在狀態。。。
(果然是銀妙的錯么囧)
2009-11-14

銀土?

許久未見得生日圖~
11_13(1)``

其實本來沒想畫(時間不夠||)……因為之前工作圖上色杯具了,一悲憤……畫了這張囧
2009-11-13

打鬥啊……怎麼沒有打鬥




要堅持……還是挺累的。早上的時間最多畫半張囧,現在每天開小差就是畫這個||
2009-11-11

不畫喜歡的人就會死病

一天一張臨摹中




順便練習動作XD
2009-11-09

銀魂MAD



這人的剪輯真不錯~尤其是開頭和結尾的幾個節奏點看得我熱血沸騰了><

銀魂的戰鬥畫面原來很帥啊……一直沒注意過T T 想去入手DVD盤了囧

好吧最近俺就是好這口啊啊
2009-11-08

還是那個同人文

11_08(1)`



一不小心又畫用力了……放鬆點放鬆點
2009-11-07

同人文的同人圖(好拗

[冲神]假面舞会
http://tieba.baidu.com/f?kz=662282744

貼吧里看的第一篇同人文,我看同人文的手氣一向很好啊~啊哈哈

萌了畫了張
2009-11-07

銀魂+鋼煉OP——神曲互換

連歌詞都比原OP契合XDDDD
(轉自銀魂貼吧)


最後銀奔跑著長大的畫面太讚了!
曾經瘋狂過,曾經熱血過,如今雖然也打打鬧鬧卻是能夠安心地露出笑容。

穿越的想,如果LULU能穿過來一起養老就好了|||年少輕狂時都太辛苦了。

求此OP清晰版><



這邊也很合,可惜銀魂這首歌實在不怎麼好聽

2009-11-04

雪天

這張圖畫的時候其實有把自己感動到(?
我自己非常喜歡雪天靜靜站著兩個人的感覺XD
可惜畫得仍舊不是很理想,還行吧~~~雪花飄飄~
シルバーレイン59シルバーレイン60`


「これは、株式会社トミーウォーカーの運営するシルバーレインの作品として、株式会社トミーウォーカーによって作成されたものです。イラストの使用権は作品を発注したお客様に、著作権はンンに、全ての権利は株式会社トミーウォーカーが所有します。」

2009-11-03

決心

下決心銀魂的圖儘量都用這個上色方法畫……以後畫大圖也儘量…………

11_041.jpg
2009-11-02

愛來如洪水!

剛才在網上晃的時候看到一本打算10年出的銀魂全彩个人志 《昙天》,雞血了!立馬預定了本orz
http://elna.blogbus.com/

銀魂我一直覺得同不出故事。但是看到這個突然發現我也可以畫彩本啊啊啊,銀魂插圖我是很想畫的呀,於是雞血著開始考慮什麽時候畫,畫什麽><

85%確定下本畫全彩銀魂插圖本!(喂喂
2009-11-01

關於CP5

CP5場地賊大,本賊多,上午全是人下午沒有人Orz
偽娘們相當勁爆XD coser特有趣~~~
看到一個COS舞娘的偽娘,那真叫一個一露到底啊~~皮膚看起來滑滑的哈哈哈
組織管理滿好的~總之這場很不錯了

本子方面這次賣得算是不好不壞吧~ 不過有三個帶簽繪的最後也沒來領T0T多下來那些運去北京打算CD3再賣了。
旅歌2似乎沒有我想像中賣得好,有點擔心啊……

這次本子真是多的不得不得了,從朋友們買回的本來看,遍地的強人啊
而且下午空下來后看了下場刊,真是太多美美的本子了,自慚形穢…………

PS:昨天帶北京來的蘑去逛福州路,路遇一姑娘,正好看到我在KFC塗鴉被抓個正著- -|||
熱情之下被討去了簽繪XD
本來說前面塗鴉的也想要,但那正好是我在生兒子啊,最後沒給……嘿嘿
プロフィール

作文

Author:作文












free counters
意见收集区:http://sdhuikui.cbox.ws/

MOE進行時:
銀魂
OP

本命:
銀醬
LULU
OP(海贼王)
REVO陛下
銀之勇者


近期煩惱:
擔心本子



本子應援:

[銀魂]《一墨如雷》(土銀)

小說插畫本
執筆: 素文社眾


[APH]不在保质期内

执笔:甘茶 天翔 空井泛 Sushenji KASEKI Vetvsky


[RO職業推廣全漫畫本]
◆RO仙境傳說同人漫畫志[T.M.D]◆
執筆:luodiyee + Yukiri + Saradus


[銀魂]《闭光》

執筆: V-LV便利店攘夷小分队


[夏目]《幽灵事件簿》

執筆: 愛斯基蘑


[銀魂]《ourSelveS》(沖神)

小说+插图+四格+短漫+FT+GUEST
執筆: 太多了自己去看吧XD
出品: SS组

[銀魂]《昙天》

執筆: ELNA
出品: 毛人堂
GUEST: 桃子妃 niuya 草芥 叶子 ZEN 真A


[旅歌2]——赛文的宝藏

執筆:奇跡眾

[夏目]缘语

Master:千鬼旭






十四寸银光·土银同盟

很棒的CP後援站~有好多土銀的資源喲~~











Flashカレンダー
最近の記事
最近のコメント
カテゴリー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